网站通行证
名称
密码
浏览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莆田在线 > 新闻 > >正文内容

家政名企管家帮:积极探索新合作模式,推动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

来源:今日商讯www.prtoday.cn 发布时间 2019-07-10 13:36:49
      近几年,家政服务市场总规模均保持30%左右的增速,受到各方的关注。家政服务业事关千家万户福祉,是项“一举多得”的产业。为了家政服务业更好的发展。近日,国务院办公厅于印发了《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意见》(简称《意见》),用一套政策组合拳回应社会期待、积极解决问题、助力行业发展。
      管家帮助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提升阿姨收入,提升阿姨认同
      就业是民生之本,稳增长首要是保就业。《意见》通过提高人员素质、改善从业环境、增加有效供给,从而培育产业人才,实现稳业增收。这就要在寻求新的就业增长点,拓宽就业渠道上下功夫。推进家政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既需要大量有经验有技能的一线劳动者,也需要熟悉交叉行业、具备综合素质的经营管理、技术开发人员,对重点群体和困难人员的就业吸纳潜力非常强。
      家政服务业起步之初,从业人员文化技能低、流动性高、稳定性差成为社会共识。《意见》针对这一行业痛点,提出在院校增设相关专业、培育产教融合试点、支持企业办职业教育、加强培训支持力度等综合措施,其中包括每省至少有一所本科高校和若干职业院校开设家政服务专业,扩大招生规模;推动30家以上家政示范企业和50所以上有关院校组建职业教育集团等具体量化的培养措施。《意见》还提出,通过社保、商保、居住条件等保障以及建立职业晋升渠道等措施来建立职业认同、树立行业信心,将家政这一看似“伺候人”的行业赋予了职业地位和职业认同。
      管家帮尊重家政阿姨群体,管家帮家政服务人员分为月嫂、育婴师、养老护理员、家政服务员、保洁员五大类,像金牌月嫂的月收入最高可达28800元,即便是从事保洁员,只要努力肯干,月收入最高也有12000元,在管家帮月收入过万不是梦,让家政服务员的收入不再“拖后腿”。服务人员在技能考核合格后,但还没安置工作的期间,管家帮还会发放待岗工资。
      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管家帮加大家政技能培训
      我国人口老龄化程度日益加深,高龄、失能、空巢老年人不断增多,居家养老需求日益旺盛。受全面二孩政策激励,2016年至2018年出现生育小高潮,伴随而来的托育服务需求激增。伴随家庭小型化,家庭的养老育幼需求不断加大,同时消费实力也逐渐增强。人民群众有意愿也有能力对更高质量、更好品质的生活充满美好期待,家政服务业在需求端将迎来新一轮井喷。
      为了增加家政服务人员供给,在国家政策的指引和鼓励下,管家帮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大家政技能培训投入力度,在2012年斥巨资建立国家批准成立的首批家政职业技能培训学校,A级家政服务培训机构--管家帮商学院。历经7年的发展,目前已在全国开设近百家分院,课程涵盖月嫂,育婴师,保姆,保洁,养老护理,烹饪,收纳,催乳,按摩等家政技能培训,还包括家政总裁高管培训、家政职业经理人培训、中国式管家培训等高级家政管理培训,建立业内首个“上到企业高管,下到服务人员”的立体培训体系,成为我国唯一一家提供“家庭服务全方位培训”的专业培训机构。截至目前,已经为中国家政行业累计培训各类家政人才几十万人。不仅为企业自身提供大量优秀家政人才,而且为中国家政行业批量打造“放心保姆”。
      不但如此,管家帮还投资海外家政培训机构、引入优势资源,在家政业界率先实现人才培训国际化,通过“走出去”、“引进来”双向联动国际化战略,源源不断的将具有国际一流服务水准的家政培训课程和杰出的家政行业专家引入管家帮商学院指导授课,学术交流,同时,将中国家政行业的优秀人才通过管家帮商学院平台输送到日本,菲律宾,澳大利亚等具有先进家政服务水平的国家进行文化交流和培训学习。全面推进管家帮商学院师资国际化、学生国际化、课程专业国际化,率先建立家政培训体系国际化运营方式,将管家帮商学院打造成中国家政行业具备国际一流水准的家政培训权威机构。
      据管家帮国际部主管介绍,目前,管家帮商学院已经与日本,菲律宾,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知名家政服务机构达成了战略合作。根据学员的学习意愿和经济能力,分别开设有日式介护国际游学班,菲佣培训国际游学班,皇家英式管家培训班,澳洲幼教国际班,台湾月嫂培训班等培训项目。帮助国内有志于从事家政行业的优秀学员学习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家政服务技能。
      管家帮探索新合作模式,切实有效利用各种资源合作共赢
      随着家政服务需求井喷式增长,行业必须从“小作坊”式的中介机构发展为规范化、规模化、品牌化的家政服务业。《意见》,明确将支持家政服务优化供给结构,带动行业升级。
      《中国家政服务业发展报告(2018)》指出,从目前市场发展现状看,家政服务业供不应求的矛盾依然存在,尤其是在高端服务领域。根据测算,家政服务需求将从2018年的4560万人增加到2035年的1.39亿人,尤其是高端家政服务业需求将出现井喷式增长。
      在我国家庭小型化、人口老龄化以及全面放开二孩政策的背景下,完善家政服务业政策标准已显得极为紧迫。同时,着力发展员工制家政企业,尤其是北京、上海等大中型以上城市要率先发展员工制家政企业,加大社保补贴力度,利用城市现有设施改造作为员工制家政服务人员集体宿舍。意见还明确,畅通家政从业人员职业发展路径,引导家政企业将员工学历、技能水平与工资收入、福利待遇、岗位晋升等挂钩。支持家政从业人员通过高职扩招专项考试、专升本等多种渠道提升学历层次。
      业内人士指出,家政服务业的发展必须从“小作坊”式的中介服务机构发展为规范化、规模化、品牌化的家政服务业大企业。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副会长、管家帮董事长傅彦生认为,随着家政员工对职业有了规划设计,其行业稳定性、规范性也将提升。
      “标准化是家政服务业良性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建构社会居家服务体系的重要技术支撑。”傅彦生认为,家政企业应在政策鼓励下积极探索新的合作模式,切实有效利用各种资源合作共赢,在家政提质扩容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开展有益尝试。管家帮这方面在积极探索,管家帮提出挂牌协议是想通过自身在家政行业的影响力,帮扶中小企业快速发展,解决行业内师资力量薄弱、评级无标准、培训能力差的情况。签署挂牌协议之后,中小企业可以享受管家帮提供的相应权益,帮助家政人员接受标准化培训,考核上岗后能获得管家帮推荐就业的机会,促进企业快速、健康的良性发展。此外,还推出高端国际家政课程,如菲佣培训课程、日式介护养老培训课程、英国管家等。还在电子化教学,0元限免活动、家政扶贫,精准扶贫等方面积极探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家政提质扩容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开展积极有益尝试。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天猫网友:昔年 °Cold
    评论:八戒,别以为你站在路灯下就是夜明猪了
    腾讯网友:不相离°  1/m*
    评论:我们这个年龄,更多的是练爱而不是恋爱。
    淘宝网友:染尘 /9 Demon。
    评论:破锅自有破锅盖,尼姑自有和尚爱
    本网网友:谁曾朝不保夕
    评论:有人说我懒得抽筋,其实我连抽筋都懒得抽
    百度网友:言简而悲伤∝
    评论:我以为你只是颓废,原来你已经报废了。
    其它网友:不帶這么玩的
    评论:不是哥花心、只是哥对每个女孩都太过用心
    凤凰网友:颠覆 wounded
    评论:现代女生三从四得,三从:从不温柔,从不体贴,从不讲理;四得:惹不得,说不得,骂不得,打不得。
    搜狐网友:m/m  没心没肺°
    评论:人生四项基本原则:懂得选择,学会放弃,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
TAG展示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本站历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02-2015 莆田在线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