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名称
密码
浏览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莆田在线 > 新闻 > >正文内容

新房家居大学问,这些居室文化你知道吗?

来源:今日商讯www.prtoday.cn 发布时间 2019-09-19 16:50:59
      我国文化历史悠久、博大精深,处处彰显出中华民族文化的大家气势。优秀的传统文化经得起时间的洗礼,并在社会变革中得以传承和发展,暖房文化便是其中之一。
      暖房文化影响深远,至今仍然备受重视。籍着新屋乔迁之际,人们择选吉日设宴庆祝,亲朋好友从五湖四海齐聚一堂,品品佳肴,聊聊家常,共享天伦之乐。
      那么,在我们的新房里都藏着哪些文化呢?今天就让我们跟着福宝一起来学习一下不同居室的文化内涵吧~
1、待客文化
      孔子曰:“有朋自远方来,不亦说乎?”深受儒家“礼”文化的影响,中国人在待客上十分注重礼节。待客礼仪好的人自然会受到朋友的尊敬,反之不注重礼节的人,来往的朋友就会减少。可以说,暖房的目的就是为了拼“人气”。
      传统待客步骤主要分为准备、迎客、待客和送客四个部分。
      准备:整理居室,整饰衣着,备齐用品,提前等候;
      迎客:热情迎接、问候,将客人请进屋内就坐并作简单介绍;
      待客:为客人送上饮品或点心,专注交谈,察言观色;
      送客:起身相送,赠与好礼,互相道别后目送客人远去。
      客厅作为迎客的重要场所,同时还是一个家的“门面”担当。当代中式客厅里有一种很独特的风格——传统中式与现代生活结合的“新中式”客厅。对于热衷于时尚的爱国青年来说,新中式客厅既保留了传统东方元素的韵味,又有现代生活的舒适淡雅,大方之中贵气不减,雅而不俗,世韵深厚。
2、家宴文化
      从古至今,不管人们相隔千里,还是比邻而居,每逢特殊节日或意义重大的日子,都会以一场家宴的形式聚在一起,彰显家族的兴旺,“暖房”亦是如此。
      外面的饭菜再好,也吃不出家的味道和温馨,人间烟火是每个凡夫俗子最渴望的温暖,而家宴,才是最高级别的款待。家宴的魅力在于,口腹愉悦的同时拉近彼此的心理距离。
      厨房,人间烟火的集结地,更讲究的是生活实用性。所以欧斯宝在厨房的设计更多的是趋向明朗、整洁,不需要太多复杂的装饰,仅保留木质线框与转角花纹、木质栅格灯饰等中式极简元素,简练美观的同时不失雅致,区别于千遍一律的传统设计。
3、阅读文化
      茶香墨韵,书里芳华,阅读的魅力不仅在于增长知识,更多的是修心养性、陶冶情操。古人交往,喜欢吟诗作对歌颂友情,现代人通过阅读戒掉浮躁。
      一盏青灯,一卷好书,承载着千年文化沉淀。书房,便是一个家的灵魂。
      对于书房的陈设,中国人的骨子里一直都有很深的木元素情结。因为木头既有复杂的纹路记录时光的变化,又有温和敦厚的品质,有品可寻,气韵、身份逐一彰显。
4、洗浴文化
      古之圣人,欲养性必先修身,欲清心必先洁体,故以沐浴为重。远至春秋,孔子推崇至美之境:“暮春者,春服既成,冠者五六人,童子六七人,浴乎沂,风乎舞雩,咏而归。”表明中国洗浴文化的传统,不仅在于发肤之康洁,而且更讲求品行之端庄、德行之良好。
      现代洗浴已经不单单只是一种清洁方式,而是随着社会的进步与人们对健康的高要求而演变成养生、保健、轻身的运动。新中式的家用卫浴间,只需轻简几笔木韵也能勾勒出中式风韵,典雅不呆板,与现代装饰元素相融合,线性柔和,清新脱俗,温馨雅致。
欧斯宝“暖房吉日”即将暖心来袭...
为你带来一场“顶”级盛宴
10月10日,十全十美
焕新房,暖心房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猫扑网友:Rainy°伤情
    评论:向上爬时,对遇到的人好点,因为掉下来时,你还会遇到他们。
    淘宝网友:看破红尘之罪
    评论:谁说我胖我跟谁急,我不就是有点肿么。
    本网网友:相依°- Janet
    评论: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我在新浪微博,而你却在腾讯微博。
    凤凰网友:不相离°  1/m*
    评论:放屁的时候你有木有想过内裤的感受
    搜狐网友:不在乎  End.ゝ
    评论:最美好的是爱情,最理解的是友情,最真诚的是亲情。
    其它网友:醉°Destry丶
    评论:没事的话别来找我,有事那就更别来找我了。
    百度网友:记不起忘不掉
    评论:我来到我们来过的小路,捡起我们可耻的幸福。
    天猫网友:〃得之我幸
    评论:好名声是女人最体面的嫁妆。
TAG展示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本站历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02-2015 莆田在线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