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与卫星直接通信或不再是痴人说梦,这项专利值得关注

2020-06-07 11:59:07  阅读:-  来源:

集微网消息(文/春夏)近日,据IEEE Spectrum网站报道,卫星通信开发公司UbiquitiLink宣称,该公司开发的专利技术可使普通手机直接与轨道上的卫星进行通信。该技术若得以推广,则可以实现低成本的全球信息服务,而无需额外建立昂贵的天线或地面站。


手机与卫星直接通信或不再是痴人说梦,这项专利值得关注


今年2月,该专利技术接受了测试。一颗试验卫星在与新西兰和福克兰群岛的蜂窝网络设备短暂连接后,星载计算机出现故障。虽然试验受到限制,但仍然获取了所需的关键数据。UbiquitiLink计划再试一次。几天后,一颗卫星将搭乘SpaceX公司的火箭进入国际空间站,计划用6个月的时间测试十几个国家无线运营商的2G和LTE小区连接。

据悉,目前UbiquitiLink已经与全球近20家运营商签订了试用协议,并计划在56个国家/地区运营基本的消息服务。如果测试顺利进行,UbiquitiLink希望明年可以开始发射卫星,到2023年计划生产数千颗卫星。届时,该服务将对海上救援等服务提供重大便利。

UbiquitiLink网站显示,UbiquitiLink计划于今年年底发射首颗自由飞行卫星,并计划于2020年春发射后续两颗卫星。UbiquitiLink公司将在2021年拥有24至36颗轨道卫星。到那时,该公司将为从北纬55度到南纬55度的客户提供服务。此外,该公司计划至2023年实现数千颗卫星星座覆盖,信号覆盖大范围偏僻地区。

有消息显示,UbiquitiLink还计划投资1200多万美元,用于发射一系列卫星星座,以扩大地面移动网络的覆盖范围。(校对/小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