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款100%纯国产AI操作系统能否媲美Windows

2020-08-31 16:03:25  阅读:-  来源:

一般而言,涵盖国产、操作系统、首款这类词汇的内容,往往很容易吸引人的眼球,当然也最容易受到大家的非议。特别在这个人工智能技术尤其是我国IT科技更迭发展越来越快的年代,国产的计算机软硬件技术,势必要经受大家的挑剔和过滤。

也因此,当这款全球首款而且又是100%纯国产的人工智能操作系统一经发布曝光,便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一人客据网上资讯了解到,这款国产的AI操作系统,不仅应运而生,解决了当前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的问题,而且操作简单,拥有着简单易用的桌面操作OS交互设计,和Windows接近,像Windows一样简单。

全球首款100%纯国产AI操作系统能否媲美Windows

那么这款由第四范式推出的国产首款AI操作系统Sage AIOS,从AI应用层面上,解决了哪些问题呢?首当其冲的就是当前应用市场上最消耗人力和资源成本的AI数据问题,另外就是异构资源管理调度问题。当然这也是这款OS的特点。


降低AI数据消耗问题、降低AI应用门槛,然后就是智能运营,进军AI应用业务价值问题。这就是Sage AIOS解决的问题和服务的方向。毕竟,除了那些忽悠撞骗或者用个API就自称AI开发的人群,真正的AI开发机器学习深度学习门槛多高大家都有目共睹。一人客原创文章删减版。毕竟编程难,AI更难,假如AI门槛一直高,那么这不仅是智力上的蔑视,而且还是财力上的鄙视。


毕竟,说起人工智能,就不能不谈AI算力。现在的算力,堆的都是财(硬)力(件)啊!不谈算力的AI简直就是耍流氓。Sage AIOS也通过软硬协同设计,优化了计算、存储、网络、调度等算力资源的AI算力产品,推出SageOne,软硬一体深度优化,高性能服务器配置,高性能存储调优。


在PC时代,操作系统群雄逐鹿,最终Windows占据全球最多市场份额。而在现在以及未来的AI时代,同样,多种操作系统群雄并起,而今杀出这么一款人工智能操作系统,是否能真的实现如预期的一样提供Windows一样面向产业的操作系统目标呢?是否适合媲美Windows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