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电池技术获重大进步!明年5000mA大电池或成标配

2020-03-17 06:38:56  阅读:-  来源:

现在的智能手机,功能强大,可选择性也有很多。我们生活已经越来越离不开了,但是手机却有一个致命缺陷:电池续航太弱,无法满足需求!

可能很多人跟小编一样,早上出门到晚上回来,很难说手机电池能够支撑得住,这期间我们至少应该要带个充电宝或者找一个充电的地方。特别是当手机电量低于50%的时候是不是特别慌。其实回过头来你会发现手机电池好像在原地踏步,并没有什么大的变化。

手机性能现在完全不用担心,但雪上加霜的是明年也就是2020年将会大范围普及5G手机,和高达90HZ或120HZ刷新率的屏幕,虽然网速是更快,手机也更加流畅了,但是手机耗电量也会蹭蹭往上涨,带来的结果就是续航更加糟糕。

现在很多手机厂商有着自己的解决办法,主要是两个途径:

1、增加手机厚度,容纳更大的电池容量

这样的方法对我们来讲并不友好,过厚的机身和重量会给我们的使用体验大打折扣,特别是对女生来讲,非常不便。现在手机动不动就8毫米以上,和以前6-7毫米机身厚度明显退步,所以这个方法并非长久之计。

2、续航不行,快充来凑

首先必须得承认快充确实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大方便,从华为的 40W Super Charge快充、vivo的 44W Super Flash Charge闪充,到OPPO的 65W Super VOOC闪充,厂商们绞尽脑汁的提高着充电功率。甚至小米方面已经确认了2020年即将商用100W的有线快充+40W的无线快充,号称17分钟就能充满4000mAh的电池,十分夸张。更夸张的还有vivo的120W超级闪充,13分钟充满4000mAh电池。

其实上面的做法,只是一种补救措施,谁会随身带着充电器又随时可以在有电源的地方充电?还是治标不治本

现在解决办法有了!现在有新一代电池保护模块PMP技术,简单地将就是可以让电池包装更加紧凑,使整个电池包装体积缩小57%。这就意味着同样大小的电池体积,将会有更大机电池容量,从源头上加强了续航。

据悉,该技术有韩国ITM半导体公司提供,会首先应用在三星S11系列手机上,打个比方,三星S11 能从前代S10的3400mAh升级到4300mAh,三星S11+ 从前代S10+的4100mAh升级到了5000mAh。显然这样的方式解决更加彻底一些,我们也有希望看到明年更多厂商跟进这个技术。

要说到彻底解决电池续航问题,还是需要未来的石墨烯电池,不管是从电池续航、充电速度、使用寿命、重量上来说比起现在锂电池的都更具优势。只是现在成本太高,生产难度太大还无法量产。相信在不久的未来我们就能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