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奶奶不会用手机,孙女手绘"说明书",网友:孝心感动了我

2020-06-16 09:17:17  阅读:-  来源:

原创文章,版权归本作者所有,欢迎个人转发分享!

现在是智能手机时代,人们的日常生活已经离不开智能手机了。平时可以通过智能手机联系家人,或者是在网上看看视频;以及一些工作,都需要利用到智能手机。因为智能手机的普及,很多老人都跟着学习使用智能手机。

但是有很多的老人,文化水平不高,对新鲜事物的接受能力比较差。相信大家家里的老人,都是电子产品小白,不管怎么教,他们总是学不会使用智能手机。

爷爷奶奶不会用手机,孙女手绘


爷爷奶奶不会用智能手机,孙女手绘"说明书"

雯雯是一个大学生,平时在家里的时间很少。有一次假期回家,雯雯见得到了已经快半年没见的爷爷奶奶。爷爷说:"雯雯啊,你爸妈给我们买了新手机,说可以在手机上用那个什么视频看到你,但我们不会用。"奶奶又接着说道:"我们想学,然后每天就可以看到雯雯了",听到爷爷奶奶的话,雯雯就打算趁着假期,教导自己的爷爷奶奶学习使用智能手机。

爷爷奶奶不会用手机,孙女手绘

通过几天的教导,爷爷奶奶也学会了智能手机的基础操作。假期也快结束了,而雯雯也准备离家返回学校。临走前的一天,雯雯还是不放心爷爷奶奶,担心他们不会使用手机。然后就在纸上通过手绘的形式,把智能手机的使用教程画了下来,并且还用文字仔细地标注手机上的符号,都有什么用,俨然是智能手机的说明书。

爷爷奶奶不会用手机,孙女手绘

"希望他们能看懂吧",画完之后,雯雯就把自己的感想和绘画的成果分享到了网上。而网友们看到之后,纷纷表示:你的孝心感动了我

有很多像雯雯这样的孩子,和自己的爷爷奶奶相处起来很融洽。但也有不少的孩子,因为年龄和思想上的差距,不知道怎么和自己的爷爷奶奶相处。

爷爷奶奶不会用手机,孙女手绘


其实作为父母,从小就应该引导孩子和爷爷奶奶相处,那么父母应该要怎么做呢?

1.教导孩子尊重老人

尊老爱幼是中国的传统美德。有的孩子是家里的宝贝,备受父母的宠爱。因为过于宠爱孩子,可能会让孩子变成一个"小霸王",对父母甚至爷爷奶奶大声吆喝,甚至直接顶撞长辈,这样可能会导致爷爷奶奶伤心。因此,父母一定要重视孩子的教育,教导孩子要尊重老人。

爷爷奶奶不会用手机,孙女手绘

2.对老人保持耐心

孩子喜欢模仿自己的父母,所以父母的言行举止,都会对自己的孩子造成很严重的影响。然而有些父母就不注意自身的行为,对老人吆三喝四,一点耐心都没有,动不动就嫌弃老人笨或者是思想落伍。而孩子看到以后,就有可能会有样学样,会对自己的爷爷奶奶很没有耐心,嫌弃自己的爷爷奶奶。

爷爷奶奶不会用手机,孙女手绘

3.多让孩子和爷爷奶奶相处

有的孩子和自己的爷爷奶奶不亲近的原因,就是和爷爷奶奶相处的时间比较少。现在很多家庭,都是父母和孩子生活在城市,而爷爷奶奶生活在乡下。孩子和爷爷奶奶们相处的时间很少,关系自然就不怎么亲密。所以,有能力的话,父母可以把孩子的爷爷奶奶接到城里住;或者是多带孩子回老家,多和爷爷奶奶相处。

爷爷奶奶不会用手机,孙女手绘

老人的思想虽然比较落后,但是他们同样希望和自己的孙子孙女多多交流,也会努力去学习一些新事物。希望我们在和老人相处以及教导老人的时候,能多一些耐心。

今日互动话题:您家的老人会使用智能机吗?欢迎在评论区留言交流!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