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持续加码智慧出行,助力三明交运打造立体综合交通

2020-12-02 18:15:43  阅读:-  来源:

      目前,“一路”移动支付与用户资源统一云平台已经成功落地福建三明市,“三明交运”小程序也正式升级上线!

      截止月底,移动支付与用户资源统一云平台将覆盖全三明市及其郊县190多条线路、1400多台公交车,这标志着三明市将全面开启智慧公交出行的新时代!

 

01

“互联网+”下的智慧公交出行

      在移动支付的浪潮下,“一路”为三明交运集团打造的“三明交运”官方小程序应运而生。小程序基于“一路”的移动支付与用户资源统一云平台,将为用户提供更加便捷的乘车体验以及更加精准的信息服务。

      通过构建开放的互联网接入平台,基于移动互联网支付平台统一规范,“三明交运”小程序支持各种便民应用接入,并打通一卡通、银联云闪付、微信、支付宝等各类成熟的第三方支付方式。

      小程序将为用户提供刷码乘车、线上虚拟票卡业务、个人安全账户等功能服务,方便乘客便利出行,同时提高公交站台和营运车辆的运行效率,实现“互联网+”下的智慧公交出行。


02

便民服务新升级

      “三明交运”小程序此次升级涵盖三明市十二县市区,升级完成后将上线公交电子月票、电子公交卡功能,公交月票用户无需实体卡片,带着手机出门,就能轻松实现月票乘车。此外,用户再也无需网点排队,线上就可优惠充值。后续,扫码优惠换乘等全新功能也将陆续上线。


03

打造综合公共交通出行服务体系

      三明交运小程序在为公交乘客提供贴心便捷服务的基础上,进一步打造综合公共交通出行服务体系。目前,还可提供公务出行、停车缴费等服务。

      未来,“一路”移动支付与用户资源统一云平台将覆盖三明交运集团下的各个业务,包括公交、网约、公务包车、定制公交、充电桩、公共自行车、停车等多元化业务体系,打造多业态融合的综合公共交通出行服务体系。

      近年来,“一路”围绕公共出行场景,加速构建城市智慧出行大脑,与客户共同推进“互联网+公共交通”战略合作,打通城市多元化交通出行方式,打造立体综合交通,促进综合交通运行管理的转型升级,打造美好出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