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卡快速修复的妙招你知道吗?!

2021-01-23 05:21:29  阅读:-  来源:

SD卡怎么快速修复?

其实真正的SD卡损坏是难以维修或者无法维修的,一般情况下读取或者写入出现状况是分区表出现问题了,或者存在坏块,有几种方法可以补救一下:

一、使用WINDOWS插入时候跳出来的工具

SD卡快速修复的妙招你知道吗?

选择扫描并修复即可!但不是每次都能跳出,比如XP中大部分时候都没有。

二、使用WINDOWS自带的CHKDSK工具

操作方式:插入SD卡,在我的电脑里找到SD卡的盘符,比如是I:

开始-运行,输入cmd并回车,在跳出来的黑框里输入CHKDSK I:/F 然后回车,会跳出如下信息:

C:\Users\Administrator>CHKDSK I:/F

文件系统的类型是 NTFS。

CHKDSK 正在校验文件(阶段 1/3)...

已处理 24064 个文件记录。

文件校验完成。

已处理 1 个大型文件记录。

CHKDSK 正在验证索引(阶段 2/3)...

已完成百分之 73。(共 26888 个索引项,已处理 24766 个)

正在对文件 5762 中的索引 $I30 进行排序。

正在删除文件 5762 的索引 $I30 中的索引项 IM45CE~1.JPG。

......

CHKDSK 正在验证安全描述符(阶段 3/3)...

已处理 24064 个文件 SD/SID。

......

Windows 已更正文件系统。

总共有 121105970 KB 磁盘空间。

22378 个文件中有 119718092 KB。

1415 个索引 8516 KB。

坏扇区 0 KB。

.........

三、使用免费工具Diskgenius_pro,这个工具非常好用,特别是分区表出现问题的时候,修复非常有效,比如硬盘分区丢失修复非常快速。

SD卡快速修复的妙招你知道吗?

各个菜单中选择使用,如果只是个别文件无法读取的话,请选择文件菜单中的:

SD卡快速修复的妙招你知道吗?

复制到指定文件夹,请注意这个功能需要付费,否则无法COPY几百KB以上的文件,或者找这个软件的早期尚未开始收费的版本,会直接跳过无法COPY的文件,最大限度的COPY出您的资料后再死马当活马医,放心操作!

四、SD卡没有主控,因此无法重新量产,但其他修复工具还是有的,SDFormatter 是一个简单和有用的SD卡修复工具也是内存卡修复工具,TF卡/手机SD卡/SD卡 / SDHC卡/ SDXC等内存卡都可以修复使用,不过本工具只能格式化修复你的内存卡,不能恢复你的内存卡数据!

文件修复之后,再救回你的SD卡,流水线作业.......(来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