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中国(莆田)海峡工艺品博览会颁奖仪式

2022-05-10 10:04:07  阅读:-  来源:

  5月2日上午,第十一届中国(莆田)海峡工艺品博览会开幕。作为配套活动之一的“优秀作品”评选活动在开幕式上公布了评选结果并举行颁奖仪式。

  据介绍,本次评选活动对参赛者和作品具有严格要求,仅限从事工艺品制作的企业和个人参加,参评作品须采用当地原矿釉、原矿土,纯手工制作,一律不可代工。活动于4月25日至28日开放作品申报,并于5月2日组织专家评审团进行评选,共有金奖、银奖、最佳传承奖、最佳创新奖、铜奖五个奖项。最终,在320件参评作品中,获奖作品共有77件。

  “银油滴建盏”、“柴烧乌金盏”、“柴烧兔毫盏”、等7件作品脱颖而出斩获金奖,还有14件作品获评银奖、14件获最佳传承奖、14件获最佳创新奖及28件获铜奖。

金奖

  据谢小宝介绍,建阳作为中国宋代八大名瓷之一黑瓷代表“建盏”的原产地,陶瓷文化饮誉海内外,建盏瓷器为世所珍。近年来,建阳区精心打造“建窑建盏”这块“金质名片”,组织成立建窑建盏协会、成立建盏文化产业工作领导小组、打造建盏文化街、加快推进建盏文创园建设,积极培育一批卓有成就的传承人、新秀、工艺师、技师,积极推动“建窑建盏烧制技艺”的传承,加大建盏文化对外宣传推介力度,加快建阳建窑建盏文化产业发展,让历史悠久的千年古邑建阳,重新焕发出生机与活力。(来源:创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