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游戏的天花板,新一代骁龙Elite Gaming打造终极手持优势

2023-02-22 22:29:06  阅读:-  来源:

回想80后游戏玩家去网吧充值点卡的年代,现在的游戏玩家真是太幸福了,随时随地都能拿出手机享受一下手游的快感。在移动游戏领域,玩家高超的技巧固然重要,但是一部游戏性能出色的智能手机却有“化腐朽为神奇”的力量,菜鸡变大神,也不过就是一部骁龙手机的距离。

但凡手机用户,不管玩不玩游戏,应该都听说过高通骁龙的名字,这几年骁龙8系旗舰芯片牢牢占据着安卓高端手机市场的主导权,更凭借独一无二的骁龙Elite Gaming游戏特性优化,而拥有了将手持移动设备转变为强大游戏机的实力,从而超越空间的限制,让玩家随心所欲驰骋于高品质的游戏战场,获得极致的游戏体验。

随着高通骁龙8 Gen 1移动平台的发布,新一代性能旗舰或者电竞游戏手机武力值也再次飙升。骁龙8 Gen 1在CPU、GPU、AI算力的大幅升级,以及全球最快的5G连接速度,让搭载骁龙8 Gen 1的终端设备完全有实力成为新一代的精英游戏装备。辅以全新的第四代骁龙Elite Gaming的强势助力,50多项游戏优化,让玩家很轻易地碰触到了移动游戏的天花板。

得益于骁龙8 Gen 1全面提升的硬件配置和全新的设计思路,最新一代的骁龙Elite Gaming迎来了更多端游级的游戏特性。例如,此前在骁龙888移动平台上力推的可变分辨力渲染(VRS)技术在全新一代骁龙8 Gen 1上也进一步升级,着色方式更为智能精准。此前的VRS是通过分组着色的方式来提升画质降低功耗,第四代骁龙Elite Gaming带来的VRS Pro则既可以分组着色,也可以对部分焦点之外,比如屏幕边缘的画面适当降低精度的方式,来达到提升功耗的目的,当然前提是不降低玩家的视效体验。

众所周知,玩游戏的最高境界就是代入感和沉浸感,画面、帧率和音效等都是营造游戏沉浸感的重要部分。骁龙Elite Gaming也正是在这些方面发力,从而为玩家呈现出越来越沉浸式的游戏体验。第四代骁龙Elite Gaming在画面渲染方面独辟蹊径,将主机品质的立体渲染特性引入移动游戏,在各种烟雾、爆炸、流云以及各种颗粒的特效上表现的更为真实立体,灵动的烟雾甚至让玩家有亲身穿越的视觉体验,游戏体验极为震撼。

值得一提的是,第四代骁龙Elite Gaming还带来一个类似PC显卡功能的一个绝技,那就是Adreno图像运动引擎,它可以通过对历史帧数据的分析,并借助于GPU优化,进一步降低功耗、提升游戏流畅度,带来更加逼真而持久的游戏体验。

为了从更多维度提升游戏沉浸感,全新一代骁龙8 Gen 1音频系统在骁龙Elite Gaming的辅助下,为玩家带来殿堂级的沉浸式音效体验。不仅联机游戏玩家交流更为清晰,而且还能让玩家轻易Get到了听声辨位的技巧,游戏技能更加出神入化。

借助全新的骁龙Elite Gaming,搭载骁龙8 Gen 1的智能手机能够充分发挥桌面级游戏的威力,为精英玩家提供高级功能和增强功能的游戏体验,打造包括高级定制、超逼真图形和闪电速度等在内的多项终极手持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