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萧钢构打响科技战“疫”万郡绿建助力远程办公

2020-03-29 08:07:32  阅读:-  来源:

2月3日上午,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动员电商企业在保障市场供应商发挥独特作用。的确,电商相较于传统线下方式有着减少人员流动、提高购买决策效率、操作便捷等优势在疫情来袭的今日更应该受到重视和青睐。

作为普通大众的一员,现在几乎可以通过线上买到服装、锅碗瓢盆甚至新鲜蔬果在内的所有的生活必需品。那工作几乎成为了人们必须出行的最大原因,为了减少人员流动,许多政府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进行了弹性工作机制的尝试并且提倡远程办公。所谓远程办公指的是特定岗位的工作人员不需要到达平时的工作地点,而是在家中尽量通过手机、电脑等终端通过互联网手段来完成日常性的工作事项。

对于一个生产型企业来说,生产环节很难实现远程办公,但在采购和销售环节却有条件实现。这就需要用到B2B电商平台。杭萧钢构全资子公司万郡绿建作为绿色建筑全产业链材料B2B电商交易平台受到了很多关注,当被投资者问及万郡绿建如何满足远程办公情况下的采购需求时,公司回复道“企业开展B2B线上采购、销售比例在2018年就已经突破53%。开展在线采购不仅节约采购成本,同时可以使企业采购流程更加便捷、安全。万郡绿建将采购流程由传统的15步简化为6步,并做到了包括交易流、资金流、信息流和物流在内的“四流合一”综合性、专业化垂直领域B2B电商交易平台。”

回复中前半段的53%指的是B2B线上采购的普及比例处于有一定基础但是并未完全铺开的状态。杭萧钢构相信这是利于公司业务布局最好的阶段,有一定基础指的是大多数公司已经或多或少参与或了解了部分B2B线上交易,而并未完全铺开指的是仍然有一些领域存在空白。相信很多人都还有这样的印象,在电商还未普及并没有基础的时候,第一次接触淘宝总觉得有一丝不信任感,哪怕有人打破了疑虑心底也总有一丝排斥,但是当接触过淘宝、京东、美团之后,第一次接触叮咚买菜时会发现只要使用它确实能解决问题带来便利就会直接使用而不存在什么抗拒心理。没错,万郡绿建目前就处于类似的阶段,作为绿色建筑全产业链材料B2B电商交易平台的潜力巨大。

而回复的后半段,传统的线下采购模式除了不利于抗击疫情以外,本身也存在环节过多、效率低下的问题。同样一批商品从被生产出来到需方企业的仓库中可能会经过几个销售公司,在这个过程中,一方面各个环节的销售公司都会追求利润而抬高价格。另一方面,每个环节所产生的运输费、仓储费、检测费等费用更是增加了成本也拉长了交货周期。此外,由于环节过多而导致的交易流、资金流、信息流、物流信息匹配难度过大也时常会困扰采购企业。而这些通过线上B2B电商平台都可以以较低的成本解决。

随着火神山、雷神山的建成,中国建筑企业的效率为世界所知,杭萧钢构相信通过远程办公推广的契机,越来越多的建筑建材类企业会认可B2B电商交易平台万郡绿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