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幕可增大80%!大厂新专利曝光:这才是黑科技

2020-08-31 16:04:06  阅读:-  来源:

目前手机的发展一定离不开一个词:全面屏,虽然各家厂商都在宣传自己的手机是全面屏设计,但真正能达到正面全是屏的情况,可以说是基本没有。


想要完全解决这个问题,最重要的就是前置摄像头了(当然,下巴的封装工艺也是一个重要的点),针对这个,行业内最为合适的方案就是屏下摄像头。其中中兴和小米都已经在近期宣布可以实现量产,而且效果还不错,很值得我们期待。

屏幕可增大80%!大厂新专利曝光:这才是黑科技

不过有一家厂商追求的似乎更多,它除了想要屏占比更高,还想让机身更便携。荷兰科技博客LetsGoDigital报道称,OPPO在今年2月份提交了一项外观设计专利申请,主要是可以实现伸缩机身来增加屏幕显示面积,而且屏占比还很高。


根据专利图来看,这款手机的正面为正方形,整体外观大小类似三星Galaxy Z Flip,后背则是常规的设计,搭载了三颗后置摄像头。从侧面来看,这款手机的四周都比较圆润,握持手感应该会很不错。

屏幕可增大80%!大厂新专利曝光:这才是黑科技


而且正面是一个完全没有开孔的设计,其中最大的亮点之一,就是可以将屏幕面积增大。在拉起顶部的模块后,可直接扩展屏幕的面积大小,使其看起来与现在的智能手机无异,具体可以参考下面的动图。

屏幕可增大80%!大厂新专利曝光:这才是黑科技

据专利文件表示,这款手机将屏幕扩展后,可以让显示面积增加80%,而平时不用的时候折叠起来,则可以带来更好的便携性,方便携带和握持。同时后置的三颗镜头为水平放置,中间的最大,整体会跟随屏幕扩展而向上移动。


另外我们还可以看到,在手机的侧面还拥有一个SIM卡插槽,常规形态下可以将其隐藏在机身内部,减少裸露开孔的视觉影响;右侧下方还有个细长的小按钮,可以用来锁定屏幕,尽量避免在口袋中意外展开的情况。

屏幕可增大80%!大厂新专利曝光:这才是黑科技

不得不说,咱们国产厂商的创新能力越来越强了,说实话我个人还是非常期待这样的新东西,毕竟现在千篇一律的手机设计,真的很难让我产生欲望。


虽然这款概念机还不知道会何时问世,但不管怎样,有创新肯定是件好事,咱也需要多点耐心和时间,让厂商们将其好好优化,拿出一款真正成熟的产品给我们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