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网络的普及能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哪些影响

2020-04-01 09:27:55  阅读:-  来源:

5G可以说在已经过去的2019年特别的火,5G的火爆也让很多人对未来的生活有了很大的期待,为什么很多人会这么期待5G呢?因为在5G普及后,它不仅仅能使得通信的传输速度更快,也能在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大放异彩。

5G网络的普及能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哪些影响


5G网络是第五代移动通讯网络,理论峰值可以达到到10GB每秒,也就是目前4G网络速度的几百倍。5G网络网速更快但是基站覆盖的面积更小,所以说5G网络真正要建起来还需要等待一段时间。更重要的是5G网络具备毫秒级时延和超高密度连接特性,可以适应未来各种高新技术的发展,比如物联网、VR/AR、无人驾驶等技术,在5G普及的时代,也将迎来各种高新技术进入我们的生活时代。

5G网络的普及能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哪些影响


5G网络并不是手机的专属,要知道5G时代又被称作“万物互联时代”,也就是现在小米、苹果以及华为布局的智能家居,就可以说是未来万物互联的一部分,5G可以实现你在千里之外也可以操控家里的电器。不仅如此也许之后路边的一棵树、超市的水果以及你农贸市场买的猪肉都会和5G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5G网络的普及能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哪些影响


移动互联网和物联网是5G发展的主要驱动力。到2030年,移动网络连接的设备总量将超过一千亿部,移动业务流量将增长数万倍,真正形成万物互联的场景,“人从大脑发出指令到肢体反应大约需要20到30毫秒的时间,现在的数据显示,在试验中5G的延时响应时间可以达到毫秒级,这就意味着未来5G在车辆无人驾驶、远程医疗、紧急抢险支援等方面都可以大有作为。

5G网络的普及能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哪些影响


5G能帮助智能家居行业的迅速发展。智能家居的发展离不开网络的存在,需要通过网络技术及设备将各种电器与感应装置等连接起来。在未来,当5G系统迅速发展和崛起以后,每个家庭都可以通过5g网络把家里的各种家用电器连接起来,然后借助于手机APP来进行控制。不论我们人在何处,只要我们打开手机APP,通过网络,我们就可以了解到家中各个设备的具体情况。有时候为了节约时间和控制时间,我们也能够提前通过手机来操作一些事情,从而为我们省去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5G网络的普及能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哪些影响


无人驾驶的理念提出已经很久了,但是在市面上真正采用无人驾驶的汽车却并不是很多,而造成这一现状的原因可以说就是因为网络达不到要求,网络的延时大会造成很多未知的后果。汽车在行驶过程中就需要对应的各种地图、导航、传感器、智能摄像头等所采集的信息都需要实时的更新,如果这些信息出现误差或者不能够实时更新,这就会导致汽车在行驶过程当中出现一些误判。并且现在的道路交通较混乱复杂,如果在数据采集方面和信息传输方面出现问题,这会造成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5G网络的普及能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哪些影响


5G还是促进智慧城市的建设,如想要将整个城市的各个数据互联起来充分利用,一定需要高速的信息传输能力,将摄像头、路灯、交通智慧系统等设备连接并起来管理的作用。而5G的方案无疑能较好的解决这一问题。

5G网络的普及能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哪些影响


5G商用带来的改变不只是我们传统认知的“手机网速更快了”这么简单,它将极大地影响人类社会的工业生产、生活和娱乐等各个方面,这些变革或许我们现在无法准确预测,但对于不断进化的5G来说,真到了那一天,我们的想象力或许反而会成为最大的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