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第八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2021-12-06 09:10:42  阅读:-  来源:

      2021年12月5日,由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主办,海峡两岸职业教育交流合作中心、福建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承办的第八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晨曦科技作为【建筑BIM制作】赛项技术支持单位参与了本次大赛。

      据了解,本届大赛已被国台办列入2021年对台交流重点项目,分设中职、高职、应用型本科3个组,设置7个专业大类23个赛项涉及文创、科技、创新创业三大类,吸引了海峡两岸1411所学校参赛,共有2633支代表队,8128名学生和2717名指导教师通过线上线下参与,规模为历届之最。

决赛场地

      12月4日,第八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建筑BIM制作】赛项决赛分别在福建工程学院(本科组)和福建华南女子职业学院(高职组)举行。

      本次【建筑BIM制作】赛项决赛由建筑BIM制作(实操)与实体建筑BIM模型展示及论答两部分组成,旨在通过对项目建筑及结构分析、BIM模型建立、优化设计、协同作业提高学生对于BIM技术应用水平与实践操作能力,并提升社会对BIM技术应用及相关专业人才的认可度,从而实现提高学生的社会竞争水平及BIM技术在专业建设中的数字化应用的目的。

决赛作品展示(部分)

      参赛选手们的作品充满创造力与创新性,造型丰富多样,细节精美细致,体现着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应用的灵活性、创造性与创新性。

      决赛现场互动频频,热火朝天。参赛选手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丰富扎实的理论基础进行作品展示与答辩,专家对参赛选手的模型进行高度肯定的同时也对参赛选手进行了专业知识的考察,并对选手的参赛作品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决赛答辩现场(部分)

      30多所院校,60多支代表队同台竞技,经过激烈比拼,最终在他们之中产生了(本科+中高职组)此次大赛【建筑BIM制作】赛项的获奖队伍。

      12月5日,第八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颁奖仪式在福建工商学院圆满举办。本次【建筑BIM制作】赛项本科组一等奖三明学院余晓淇同学获得,高职组一等奖由福建华南女子职业学院郑雨婷同学获得。

三明学院-余晓淇

福建华南女子职业学院-郑雨婷

      同时,恭喜以下队伍在第八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建筑BIM制作】赛项荣获佳绩。

【建筑BIM制作】赛项获奖名单

      大赛自举办以来,以技术技能竞赛为载体,为海峡两岸企业、高校和学生搭建起了一个全方位交流融合的合作平台,深化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推动海峡两岸交流合作。

      晨曦科技作为大赛技术支持单位之一,始终致力于推进科教合作、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助力建筑行业专业型、复合型人才培养。

      未来,晨曦科技将继续紧跟行业发展趋势,将企业资源、社会优质资源转化为育人资源,助力高校人才培养,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为企业和高校合作搭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