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直击苹果iPhone 11开卖!超狂果粉手机、手表都要最好的!

2021-01-20 08:08:56  阅读:-  来源:

特约记者洪圣壹/上海报导

就在华为发表年度旗舰Mate 30系列,Apple公司新一代iPhone今起开卖,记者实际前往Apple公司位于上海浦东ifc旗舰门市,现场果粉络绎不绝,实际访问下来,现场民众都是冲着三镜头的iPhone 11 Pro系列而来,其中更有超狂果粉,一到现场就急忙找工作人员找iPhone 11 Pro Max 512GB跟Apple Watch Series 5爱马仕版本。

上海直击苹果iPhone 11开卖!超狂果粉手机、手表都要最好的

▲上海苹果门市购机采用「预约制」,但上午开卖仍有大批果粉排队守候。(图/记者洪圣壹摄)

Apple 新一代iPhone采用了更顶规的A13 Bionic处理晶片,虽然三款手机都不支援5G,但却是首度支援可媲美5G上网速度的WiFi 6传输规范,iPhone 11 Pro系列更是该公司首次配置三主镜头的产品,颜色则是新增了「暗夜绿」,新机质感更胜以往,也因此就吸引果粉彻夜排队抢头香。

上海直击苹果iPhone 11开卖!超狂果粉手机、手表都要最好的

▲iPhone 11 Pro系列是苹果公司首款三镜头手机。(图/记者洪圣壹摄)

从苹果官网订出的规格来看,大陆地区的iPhone全部都采用实体双卡双待,相较其余国家采用一张SIM+eSIM是略有差别的。售价方面,6.1吋的iPhone 11售价人民币5499元起、最高规格的是256GB版本(6799元),而5.8吋的iPhone 11 Pro售价8699元起,最顶规的是512GB版本,售价人民币11,799元;iPhone 11 Pro Max 64GB版本售价人民币9599元,最顶规的512GB版本售价人民币12,699元。

上海直击苹果iPhone 11开卖!超狂果粉手机、手表都要最好的

▲陆版iPhone 11 Pro最顶规的是iPhone 11 Pro Max 512GB版本,售价人民币12,699元。(图/记者洪圣壹摄)

凌晨三点「手牵手」排队

在大陆门市购机必须要先上网预约,预约到了才能在指定预约时间到门市购机,即便如此,还是有许多果粉只想赶快拿到手机,在上海浦东ifc就有一对情侣情侣,两人从凌晨3点就到现场排队,只为抢得夜幕绿新机。

上海直击苹果iPhone 11开卖!超狂果粉手机、手表都要最好的

▲苹果位于上海浦东ifc门市的首购民众是一对情侣,两人都选择夜幕绿新色。(图/记者洪圣壹摄)

超狂果粉只为「顶规」而来

现场还有一名超狂果粉孙先生,每年只要有苹果新机推出,他一定会选最顶规格的入手,只看他一开幕就在工作人员的导引下,直接入手售价人民币12,699元的iPhone 11 Pro Max,颜色当然就是夜幕绿版本,他说:「苹果每年的新色都是最流行的颜色,所以带出去很好搭衣服跟配件,这点让他很喜欢。」而除了iPhone,他还看上了售价人民币10399元的Apple Watch Series 5,可惜现场没货,他仍不放弃,直说:「要去楼上的爱马仕(Hermes)看看。」

上海直击苹果iPhone 11开卖!超狂果粉手机、手表都要最好的

上海直击苹果iPhone 11开卖!超狂果粉手机、手表都要最好的

女果粉热爱黑色iPhone 11 Pro

另外还有一位预约上午8:00购机的傅小姐,她想要购买的是iPhone 11 Pro Max 256GB版本,不过选择的是黑色,她说自己往年都是买银白色版本的iPhone,但是因为今年的iPhone 11 Pro换上三镜头,白色版本看起来像「灯泡」,所以她想要选择比较低调的黑色款。

知名摄影师强调了苹果三镜头的威力

如同先前所介绍,新一代iPhone 除了搭载A13 Bionic处理器,最大的特色就是它是苹果公司首款配置三镜头的手机,知名90后摄影师小北(张强)在现场分享他的拍摄体验过程中,就强调了iPhone 11 Pro在拍摄能力的全面提升,并认为苹果真正的把三镜头相机做成了一个「系统」,除了还原细节、呈现真实情境,整个拍照起来是顺滑、不会卡顿的。

上海直击苹果iPhone 11开卖!超狂果粉手机、手表都要最好的

▲知名摄影师认为苹果新一代手机的三镜头是真正做成了一个「系统」,除了还原细节、呈现真实情境,整个拍照起来是顺滑、不会卡顿。(图/记者洪圣壹摄)

无疑的,智慧型手机发展至今,萤幕显示、续航力跟拍照功能是消费者最在乎的三大要素,而苹果公司在推出首款双镜头手机iPhone 7 Plus的3年后,推出了首款三镜头手机iPhone 11 Pro。从往例来看,苹果商品虽然不是首创,但是却是各大手机品牌厂「致敬」的对象,这也在在显示该公司在软硬体整合的能力,以及其在市场上的领导地位,而这次推出的三镜头拍摄拍摄功能以及即日起全新上线的iOS 13系统,或许有些地方都有Android阵营的影子,或许苹果商品就是较为昂贵,但是从实际产品体验来看、从现场支持者络绎不绝的情况来看,Apple 公司持续在行动市场处于领导地位,也不是没有原因的。

*本篇新闻所有图片、影片都是由iPhone Xs Max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