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夜饭糕点:苹果饼,招待客人绝对撑足场面

2019-12-31 13:02:53  阅读:1  来源:

苹果是人人爱吃的水果,口感清脆,营养丰富,一直很受大家的喜爱。常吃苹果可以使皮肤越来越嫩。前几天回老家的时候在老家拿回来了很多苹果,放好几天了,已经开始发蔫了,对于这样的苹果人们往往会把它扔掉,但是小编觉得扔掉太可惜了。今天小厨就分享大家一个秘制方法,既当零食又当主食,孩子非常喜欢吃,也是我们家年夜饭最受欢迎的糕点。

下面就是制作过程,喜欢的可以先收藏起来,等有空的时候试试做下!

年夜饭糕点:苹果饼,招待客人绝对撑足场面

【苹果饼】

【食材】:苹果,面粉,鸡蛋,食用油等

【做法】

1.首先准备1个苹果去皮,在中间切开,取一半苹果切成小块放在料理机中打成苹果汁,另一半苹果去皮剁碎放在碗中放5克白糖备用。

年夜饭糕点:苹果饼,招待客人绝对撑足场面

2.在碗中打入2个鸡蛋,倒入打好的苹果汁,放入5克食用油搅拌均匀之后再倒入200克面粉,揉成面团醒发。

3.在碗中倒入60克的面粉,20克食用油,搅拌均匀之后揉成一个油酥面团。

4.把醒发好的面团不用揉直接搓成长条,下成大小相同的剂子,做好的油酥面也下成和面剂个数相同的剂子,然后把它们都团成小球。

5.取一个面剂,把它按扁包上油酥面,裹起来团成小球放在案板上用擀面杖将它擀成长一点的面饼,然后将它上下对着,再用擀面杖擀一下,然后同样的动作重复4次,把它卷起来,全部做好之后盖上一层保鲜膜醒发10分钟左右。

6.10分钟之后将它们取出来用擀面杖擀成圆形的面饼,包入刚才剁好的白糖苹果馅,像包包子一样将它收口,将它团成一个圆,按成饼状。

7.电饼铛提前预热,不需要放油,把做好的苹果饼放在电饼铛里烙3分钟,3分钟之后翻一下面,烙至苹果饼鼓起,两面金黄的时候就可以出锅了。

年夜饭糕点:苹果饼,招待客人绝对撑足场面

【苹果饼小窍门】

1.揉面的时候要加点食用油,这样可以提高发酵速度,还可以增加面的柔韧性

2.面团里包裹上油酥之后一定要进行2次醒发,这样做出来的苹果饼口味会更佳!

3.电饼铛要提前预热,不预热的话做出来的苹果饼会发硬。

4.包上馅料之后封口要封紧,防止在烙的时候露馅。

5.小编今天用的是苹果,大家可以用自己自喜欢吃的水果按照这个方法做。

年夜饭糕点:苹果饼,招待客人绝对撑足场面

外酥里嫩,咬一口酥脆掉渣,层次非常的丰富,里面有一股淡淡的苹果的的果香味,吃一口超级满足,喜欢的话就试一下!记住以后大家以后放蔫的苹果不要再扔掉了,把它秘制起来,既当零食又当主食。年夜饭最受欢迎的糕点,一个苹果就搞定,招待客人绝对撑足场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