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看5G:70%以上5G用户选择华为Mate 30

2019-12-31 10:27:32  阅读:1  来源:

【PChome手机频道资讯报道】5G手机在2019年交出了一份不错的答卷,数十款5G手机终端在这一年发布,并且至今在国内已经累计拥有超过百万的用户。这个数据远超当年3G/4G手机初期的表现,可以预见到5G手机的普及速度会超出我们的想象。

5G手机属于新鲜事物,相比当前已高度成熟的4G手机,消费者对这种新手机并不太熟悉,在选购5G手机时需要更多的信息对它进行了解。日前,今日头条借助收集的大数据,发布了《今日头条5G行业大数据洞察白皮书》,梳理出消费者感兴趣的5G内容,侧面透露了5G手机市场的一些趋势。

大数据看5G:70%以上5G用户选择华为Mate 30

白皮书指出,随着5G时代的开启,各行各业都会获得新的发展机遇,而手机最先享受到5G带来的红利,这点从5G手机市场的现状就能看出。在整个2019年的手机市场中,先是出现了高端旗舰级5G机型,而到年底时,已经有面向中端的5G手机出现。随着时间的推移,5G手机的普及速度会显著提升。

大数据看5G:70%以上5G用户选择华为Mate 30

在5G手机的各种技术规格上,5G基带成为用户最关心的5G手机规格,毕竟基带所展现的是手机厂商在通信技术上的核心实力。在目前已经上市发售的手机中,所使用的5G基带种类不少,而论及先进性的话还是首推麒麟990 5G。

麒麟990 5G采用最先进的7nm+ EUV工艺制程,首次将5G Modem集成到SoC芯片中,面积更小,功耗更低。这种设计方案,能够节省大量的主板空间,同时比起外挂式的5G方案,还有着20%的功耗优势,能够提升5G手机的续航表现。

在5G通信支持上,麒麟990 5G率先支持5G双模全网通。在Sub-6GHz频段下实现2.3Gbps峰值下载速率,上行峰值速率达1.25Gbps。这个速度规格其实已经远超目前运营商5G套餐提供的速度上限了。

大数据看5G:70%以上5G用户选择华为Mate 30

用户对5G基带的重视,也反映在了选购5G手机的行为之中。从头条平台上的5G手机用户分布情况可以看出,搭载麒麟990 5G的华为Mate30 Pro 5G占据了绝对的优势,有将近46%的5G手机用户在使用这款机型。同样搭载麒麟990 5G的华为Mate30 5G,也拥有将近28%的用户比例。这意味着,华为Mate30系列5G版的用户已经占据了5G手机用户的70%以上,不得不说是一种压倒性的优势。显然,对于5G技术的了解,最终决定了消费者在5G手机中的选择。

大数据看5G:70%以上5G用户选择华为Mate 30

另外通过头条平台的数据可以看出,消费者对华为手机品牌的5G相关内容更感兴趣,这使其阅读量超越了其它品牌的总和。而众多消费者对华为手机的技术充满兴趣,核心原因或许就是华为手机在5G技术上的优势。毕竟作为发售首款旗舰5G SOC、率先支持5G双模全网通的厂商,华为手机是最先考虑到5G手机的综合性使用体验以及在未来很长时间的实用性的,这在目前换机周期很长的手机市场中,显然更受用户的追捧。

大数据看5G:70%以上5G用户选择华为Mate 30

总的来看,5G绝不是噱头,其在游戏、备份、在线视频、应急下载更新等方面,都有着十分实际的体验升级。随着5G网络的不断成熟,5G手机的体验也将得到提升。可以肯定的是,在2020年,5G网络覆盖会更加广泛,5G手机的体验也将全面升级,一款靠谱的5G手机显然才是当下换机的明智之选。

不管是从大数据还是实际的表现来看,华为Mate30系列5G版都是更多消费者会优先考虑的5G手机,它有着最可靠的5G通信技术与领先的5G SoC,拥有更出色的5G体验还能兼顾持久续航。而在影像功能、外观设计上,华为Mate30 Pro 5G也以超感光徕卡电影四摄和环幕屏等诸多创新,带来了顶级表现。这样一款手机,无疑是当下最适合入手的5G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