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屏幕得到了苹果认可,明年将使用京东方屏幕生产iPhone

2019-12-31 11:38:43  阅读:1  来源:

曾几何时,一说到国产屏幕,大家的反映都是低端货色,包括肘子在内,一看到国产屏就立刻反感的要命。不过,在近两年国产屏做的越来越好,甚至已经被苹果这样大厂看中,让肘子真的感到很欣慰。

国产屏幕得到了苹果认可,明年将使用京东方屏幕生产iPhone

即将过去的一年,京东方的出货份额成为了全球电视液晶面板的第一名,并且,由于LCD的需求量慢慢降低,生产过剩,京东方开始把重点放在OLED屏幕上。根据报道,京东方的OLED屏幕将在2020年到2021年,打起一场翻身之作,主要的挑战对象就是三星。

国产屏幕得到了苹果认可,明年将使用京东方屏幕生产iPhone

这次挑战的主要战场在于苹果的订单上,京东方有可能在2020年开始为苹果提供手机屏幕,在2021年,京东方预计给iPhone提供4500万块OLED屏幕,以及2600万块LCD屏幕。这一条消息告诉我们三点,第一点、京东方的屏幕显示素质已经达到了苹果的要求,要知道苹果虽然是全球采购,但是这家厂商对配件的质量非常之高。第二点、京东方的良品率达到了苹果要求,光有质量,良品率底下是无法满足苹果的生产需求的。第三点、苹果不再押宝韩国品牌,不再把所有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同时也表明,苹果公司对国内厂商的配件质量开始认可。

当然,由于惯性和三星自身也会采取相应的策略,它依然会保有iPhone订单的绝大部分份额,但从量级上有了较大的缩水,从之前的2.3亿块下跌到了1.5亿块。


国产屏幕得到了苹果认可,明年将使用京东方屏幕生产iPhone

得到苹果的订单,无疑是给国内的屏幕厂商打了一针强心剂,给它们带来的好处,远远不止苹果一家厂商所带来的的。还会起到作用。比如:1、业内的共识,若能得到苹果的认可,也就是会得到其它厂商认可,不仅仅是国内厂商,国外厂商也会纷纷采购。2、在国内有一类人群永远认为“只有国外的月亮是圆的”,这条消息可以给这类人狠狠的几记耳光,让它们可以闭口一段时间。当然,它们还会穷其所能 竭尽全力的在找一些问题来证明它们国家的产品不好,但清醒的人们会不在相信它们的鬼话了。

在之前的几年中,国产屏确实代表的廉价,低质。但随着,国内屏幕厂商的不断发力,我们欣喜的看到他们的快速进步。我们的看法也应该随着这种变化而变化,要客观的评价,并给予鼓励和支持,不要妄自菲薄,自轻自贱。不要再一提到三星屏幕就是好屏幕,一提到国产屏幕就是低端货。国内的月亮也是很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