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精明奶奶走红,一人带四胞胎还干农活,网友:不愧是“圈养”

2019-12-31 11:04:13  阅读:1  来源:

如果问宝妈什么是世界上最累人的事情,很多人可能会脱口而出“带娃”!一个人带娃到底有多累?只有经历过的才会懂,几乎任何时候,带娃都是让人手忙脚乱的,宝妈们有时忙的上厕所都要带上孩子。

这时,相比宝妈们的力不从心,老人们带娃就厉害多了,甚至一个老人能照顾四五个孩子。

很多年轻人可能会挖苦老人,觉得老人带娃的方式总是漏洞百出,不利于孩子成长,自己的育儿方法才是先进的。然而,最近,网上却有一位“史上最精明”的奶奶走红了,老奶奶不仅一个人带四个孩子,还不影响自己干农活,实在引人称赞。

最精明奶奶走红,一人带四胞胎还干农活

不少宝妈表示,一个人带娃都要抓狂了,这位奶奶却可以一人带四胞胎,还不影响干农活,有这么厉害?

最精明奶奶走红,一人带四胞胎还干农活,网友:不愧是“圈养”

她就不担心一不留神,孩子有危险吗?再说带娃这么辛苦还能有精力干活吗?网友们对这位“史上最精明”奶奶显然有点担忧。

不过,你要是看过这位奶奶带娃的“得力帮手”,担心就会就此消失了。

最精明奶奶走红,一人带四胞胎还干农活,网友:不愧是“圈养”

原来,奶奶干农活的田边,正好有一条新修好的水沟,这才能让奶奶放心地干农活。由图可知,水沟的高度刚好可以把几个孩子“圈”在旁边,四个孩子在水沟里玩得不亦乐乎。奶奶把几个孩子放在眼前,自然不用担心孩子走丢了。

最精明奶奶走红,一人带四胞胎还干农活,网友:不愧是“圈养”

网友热议:

新闻一出,顿时引来不少网友称赞:不愧是“圈养”,奶奶太精明了!有网友喊话宝妈们:赶紧来看看,孩子小的时候就应该出来呼吸新鲜空气,享受着田园风光。也有网友表示不屑:田里面脏兮兮的,孩子哪能在这种地方玩,我反正不会让孩子去农村玩!

其实,这位奶奶的带娃方式与其说是“精明”“能干”,不如说是无奈。不管是谁,都希望能给孩子最精致的照顾,让孩子有更暖心的陪伴。可是大多数人都是被生活所迫,无法尽善尽美。老奶奶能够让孩子参与到生活中,面对困难能想出更多的方法,已经是很棒了!

最精明奶奶走红,一人带四胞胎还干农活,网友:不愧是“圈养”

那么,一个人带娃有哪些实用的方法呢?

1、学会使用各种便利工具

有很多工具都可以帮助宝妈带娃时更加省时省力。当妈妈一边抱着孩子一边吃饭,时间久了肯定会觉得很累,妈妈不妨准备一个宝宝餐椅,这样就可以帮助孩子独立地进食了。当妈妈带孩子出门时,一直抱着孩子肯定会疲惫,准备一辆婴儿推车可以省力不少。采用纸尿裤,这样就能把清洗尿布的时间省下来。

类似的还有很多,宝妈们一定要多多交流带娃的经验。

最精明奶奶走红,一人带四胞胎还干农活,网友:不愧是“圈养”

2、让宝宝养成规律的生活习惯

很多时候,宝宝之所以会乱走乱跑,是因为他们还没有规律的作息习惯。有的宝妈过于娇惯孩子,晚上孩子不愿睡觉,立马抱起来慢慢哄。孩子不愿意吃饭,追在屁股后面慢慢喂。长此下去,孩子只会越来越难伺候。

如果宝妈们能够“狠心”一点,孩子哭过几次后就会明白自己不能太过分,很快就会养成规律的作息习惯了。

3、利用玩具稳定孩子

宝妈不可能时时刻刻看着孩子,做饭、做家务时难免离开孩子,宝妈不妨把孩子放在安全围栏里,可以避免孩子乱爬乱翻出现意外。

可是宝宝哪有那么安分?这时可以在旁边放上宝宝最爱的玩具,用玩具稳定孩子,宝妈们才能安心去做自己的事。

一个人带娃永远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每个爱护孩子的人都值得称赞,大家觉得带娃还有什么需要注意呢?欢迎在下方留言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