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秃顶”传男不传女?孩子会遗传父母这几个特点,你的宝宝更像谁

2019-12-31 10:57:11  阅读:1  来源:

"龙生龙 ,凤生凤,老鼠的孩子会打洞",其中蕴含的的道理是值得参考的。

从这句话中我们首先要说到的是遗传,孩子从父母那里遗传到的血统、相貌、等等这些是都是先天的。

其次讲到的是后天环境对于一个孩子的影响,并不是所有“老鼠的孩子都会打洞”,这是他们为了生存而必须学会的手段。

在孩子还小的时候,大家看到的大部分是他遗传到的外貌,随着孩子长大后,一些性格、行为习惯都是可以收受影响而变化的。

“秃顶”传男不传女?孩子会遗传父母这几个特点,你的宝宝更像谁

外国双胞胎宝宝肤色“一黑一白”

媒体曾经报道过,国外的黑人夫妇生下双胞胎,肤色却是一黑一白。这在一般人眼里是不可是思议的。夫妻都是黑人,怎么会生出白皮肤的宝宝呢?

两个孩子确实是双胞胎,也都是父亲的血脉。但是其中肤色白的宝宝,就是遗传了夫妻身体中的隐性基因。

原来这对夫妻虽然都是黑人, 但是他们同时也都是混血。巧合的是他们各自的父亲都是黑人,且母亲都为白人。

所以白皮肤的那个宝宝就是遗传了,姥姥和奶奶的基因。

“秃顶”传男不传女?孩子会遗传父母这几个特点,你的宝宝更像谁

图片来自网络

显性遗传与隐性遗传

显性遗传泛指那些容,表面的、易很容易被遗传到的特点,比如容貌。

隐性遗传是指孩子在体内,存在着没有显现出来的基因。

根据孟德尔遗传规律,如果携带隐性基因的杂合个体与另一个携带同一隐性基因的杂合个体繁殖,那么产生纯合隐性后代的几率为25%。

这也就是为什么不能近亲结婚的原因,因为近亲之间都有可能存在着相同的隐形因,而且这个基因可以有好有坏。

近亲结婚并繁育后代,一直是不被人接受的。一方面是因为人的观念,更多的是因为近亲的孩子很有可能遗传到隐藏的疾病基因。

“秃顶”传男不传女?孩子会遗传父母这几个特点,你的宝宝更像谁

孩子从父母那里都遗传了什么?

1. 智商

先来说大家最关心的智商问题。男孩子的智商一般都随妈妈,女孩的智商多数随爸爸。有网友开玩笑的说过,想要知道老公的智商到底是什么水平,看婆婆就知道了。

2. 下巴

下巴是一个比较显性的遗传基因,如果夫妻双方有一个人下巴比较有特点,,那他们的孩子遗传这个特殊的下巴概率就要大一些。

3. 秃顶

秃顶有一个不公平的现象就是,传男不传女。如果爸爸秃顶,那他的儿子会秃顶的概率要远远大于女儿,而且还有隔代遗传的可能。

“秃顶”传男不传女?孩子会遗传父母这几个特点,你的宝宝更像谁

4. 性格

其实性格的遗传占一小部分,主要还是后天的影响。而对孩子性格造成影响最大的那个人往往是父亲。

尤其是男孩子,父亲基本上就是自己的榜样,从父亲那里男孩可以学到遇事的态度,对待妻子的态度。

5. 眼睛

双眼皮和睫毛在大部分情况下是显性遗传基因。也就是说夫妻只要有一个人是双眼皮,那孩子是双眼皮的几率会增加。

“秃顶”传男不传女?孩子会遗传父母这几个特点,你的宝宝更像谁

6. 肤色

这里我们拿中国夫妻举例子。孩子的肤色多半是夫妻肤色的“中间值”,如果夫妻两个人一个比较黑,一个比较白,那孩子的肤色多数会在两个人的中间色。

两个人都很白的话,孩子的肤色也不会很差。

7.疾病

传男不传女的还有一部分疾病,而且具有遗传疾病的基因,往往是由女性携带但是不发病。她的后代如果是儿子,那么儿子发病率就要远远高于女儿。

其中包括血友病、色盲等。家族中有遗传病史的夫妻,在孕前可以做一下检查,这样便可“优生优育”。


团子妈心里话:

都说女大十八变,孩子在小的时候,无论是容貌还是身高,都没有完全固定。所以家长不要太着急。(悄悄告诉大家,团子妈在18岁之前都是单眼皮,上大学之后才变成双眼皮的。不是割的哦)

其实不管孩子像谁,是否漂亮,他们都会是父母心中最棒的宝宝~